這一顆是產於法國阿偉龍省的瑪格莉特繩菊石,也是鐵礦化的化石,跟之前
呈黃鐵化礦化的菊石化石(呈黃褐色)不太一樣.但這顆因為還夠大顆,臍心
也算完整,所以當初跟另一顆一起收入,但不幸的是,賣家說已寄出,我遲未
收到,於是賣家便說再等一週,如未收到便退我款,後來我還是沒收到,賣家
便退我款,而我也表明若之後我若收到,便把款再還它,結果遲至昨天才收到
,所以基於誠信便把錢匯還於賣家了,但還好東西還是到了,所以心情很高興
,請大家觀賞^^

其它繩菊石請參考下方連結: 

劉SIR格中的 Amaltheus 鑲金的繩菊石 (德國)  

十九. AMALTHEUS MARGARITATUS瑪格莉特-繩菊石(二) 

四.Amaltheus margaritatus 繩菊石(一)  

 一.菊石右側照

  

 

 

 

二.菊石左側照

 

 


 

 

三. 殼口及腹部照

 


 

 

 

四.腹側照一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五.腹側照二

 


 

 

 

學名: Amaltheus margaritatus form subnodusus(Pyrite)(Young or Buid,1828) 

          瑪格莉特-繩菊石(硫鐵礦)3.3cm

年代: early Jurassic, Domerien , Margaritatus Zone (188~184Ma)

早侏羅紀,杜梅爾因階,馬格利特區(188~184Ma)

    (PS:Domerien is on Pliensbachian ;Margaritatus Zone is sub-zone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with subnodusus )

 

產地: ST JEAN-ST PAUL Aveyron (France)

           聖讓區至聖保羅區間, 阿韋龍省,法國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化石澄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