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的菊石,種類很多,這是原微菊石的一種,名稱為"Promicroceras precompressum

前壓型原微菊石",比一般的原微菊石尺寸還大一些,特徵差異不知是否如下圖我

所寫的,這化石的故事很有趣,它是一個寄錯的標本(我本來買的是3.3cm的,但因

緣巧合下,我收到的不是我原先買的),本來想退,但看它時發現還保有一個原始結

核於背面,想想也是一個不錯的範本,反正>3.0cm的還是有機會的,但像這種的也

不是常常能遇到的吧,我想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可能指的就是這種情形吧^^,請大.

家觀賞一下嘍. 

 

一.母岩與菊石本體(具有良好的展示)

 

 

 

 

二.菊石本體(2.8~2.9cm),帶淺黃色結晶

 


 

 

 

三.背部照(所謂前壓,指的是否為菊石背部勒條部份向殼口呈扁平狀而得名???)

 


 

 

 

四.母岩背部未清之結核

 


 

 

 

五.結核近拍

 


 

學名: Promicroceras precompressum前壓型原微菊石

年代Jurassic, Lower Lias,侏儸紀,下層(早期)里阿斯統(200ma), 

      Obtusum Zone(禿鈍)

產地: Stonebarrow, Charmouth, Dorset, UK(石塚,查貿斯鎮,多塞特郡,英國)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化石澄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