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跟同事報名這次的NS300K太晚了,以至於沒辦法順利定到兩鐵車票(也沒報名),也因為這次參賽人數比往年少,所以變的要搭同行遊覽車的機會也沒有,於是上網路徵求看是否有車友有事無法參加而可以頂替的機會,結果不是已經找到頂替者,要不就是有名額但沒兩鐵位子的,本來都不抱任何希望了(本想拿到NS400KNS300K的完賽,想說只得明年才能再報名NS300K),誰知4月初,上了一下徵求的網站,突然看到一個車友的留信,表示有名額+高鐵運輸位,於是我當下CALL那位車友,順利的取得這次的參賽資格及兩鐵專車運輸名額(所以大家真的是要撐到最後一刻,永不放棄才行啊)


4/9一早,便搭火車到了花蓮,跟著車友們由火車站,無碳運輸方式,騎行至鯉魚潭的會場,跟之前參加NS400K一樣,會場除了單車跟車友,就是車友跟單車,大家都在作出發前的調整跟報到手續


一到13:00,主辦單位宣佈開始,大家就魚貫的牽車出會場出發,馳騁在公路之上.出發後約30,我便因為接聽電話而停在路邊(其實是還靠近賽道),當電話收起沒多久,我便被後車追撞了,當下跟那位車友互相詢問是否有受傷,車子有損壞否,還好彼此都沒有大礙(後來回來盥洗時才發現膝蓋破皮,車褲也磨破一個洞,好險有穿護膝,要不然肯定….),要不然因此而放棄賽事,那我們都會遺憾的.(所以停車要完全離開車道,騎車的要看向前方才是安全之道啊).


一路騎行,很快的騎到了193線道,這裡開始下起小雨,大家就在這細雨紛飛的氣候下,在蜿蜒起伏的坡地之間,上上下下,延途也與經過的車友與路人彼此打氣互喊加油,如此,一路騎到了第一檢查點花東縱谷管理處蓋章+補給+休息.


 


一.漫長193縣道





約莫停了20分鐘,我又再度起行,往著折返點出發,因為騎的是登山車,因此感覺比較費力,也衝不快


,只能眼看一輛輛的公路車車友,往我身邊擦身而過,然後消失在我前方,我只能像老牛拖車般,一路咬牙前進,終於,我騎到了193與台九交會點的便利商店稍作休息補給跟用餐,同時心想,已到了台九,應該不會像193一樣吧,應該跟一般道路一樣只是起起伏伏吧.


休息完畢,我便再度往折返點前進,一進台九線,我發現跟我預計的不一樣,原來還是有爬坡,於是也是一樣上上下下一路經過富里(對不起,趕路,沒停下買特產),池上(對不起.趕路,沒停下吃池上便當),關山(對不起,騎太慢,太陽早已下山,看不到關山落日),鹿野(…………記得好像有看到路標吧,路上沒路燈,忙趕路,沒多注意),就這樣一路看著回騎的車友經過,一路往前邁進,終於在22:10左右,抵達折返點脫線牧場”,抵達後,便至旁邊的便利商店,買了水補充,用餐跟小解放.


約莫20分後,我又再度出發往回騎,這次心情跟來時差不多(因為回去還是上上下下要爬坡),不一樣的只有看著對面的車友們,也是永不放棄的往折返點前進,而我是往終點前進,不管往那去,堅持下去,永不放棄才是我們的共同王道,就這樣一路又經過鹿野(…………這次有看到路標,路上依舊沒路燈,還是忙趕路), 關山(對不起,騎太慢,太陽還沒出來,也等不到明天看關山落日), 池上(對不起,本想停吃池上便當,但騎在幾乎快沒人的街道上,很怕死,我想還是快騎往終點吧),富里(對不起,趕路,趕路啊),就這樣在4/10 02:15左右,我又回到了193與台九交會點的便利商店稍作休息補給跟用餐,嗯也喝了一罐”X”.(對了感謝不知名車友,他在快到193與台九交會點前時幫我打氣說


加油, 93與台九交會點的便利商店快到了”,那句話成為我加速撐到193與台九交會點的動力啊).


休息到了02:48,我又再度出發,往第三檢查點出發,也許是吃飽喝足了吧,一路經過玉里橋,玉里,跟舞鶴大爬坡,我幾乎保持著速度也比較不感到疲憊,大約04:20左右抵達第三檢查點東昇茶 ”.這個補給點很特別,有餐包,香蕉,水之外………..還有熱騰騰的金針煮類似關東煮的湯,我喝了一杯,吃了一個餐包跟一跟香蕉後(好東西要讓大家都吃的到,所以沒多吃),約在4:30左右出發,往最


後的目標………鯉魚潭前進.


之後的路的確比較正常,只有過橋前要爬緩坡,其他的都還好,直到了台九上鯉魚潭,才開始一連串爬坡,到了這,的確已經快沒力了,只能以龜速緩慢爬坡,但雖然是龜速,撐到最後,也一定可到終點的啊,於是便在7:00,便抵達了終點鯉魚潭停車場”,順利在時限內完賽,也終於拿到了NS300K的牌子跟英雄狀(雖然還是原報名者的名字,之後更名後,便是正確的名字啦),感觸很多,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論成功失敗與否,”堅持下去,永不放棄”,這樣才是正確的行事態度.


 


二.終於到了終點


三.終於完成300km.


四.之前完成400km的(西部)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化石澄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