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威廉氏克特勒三葉蟲是奧克拉荷馬州知名的三葉蟲之一,因為其全身棘刺很多,延身體兩
側呈對稱生長,,其自由頰前端也長滿了像鬍子般的短刺,且頰刺上還有小棘刺生長,因為
複雜且漂亮的外形,所以很多人都會想要收藏一隻,這隻三葉蟲是由Eugene Thomas所清修
的,也是我最早收藏的奧克拉荷馬州三葉蟲,雖然不是很大隻,也不若Bob Carroll所清的
那麼精美,但我覺得E.T大至上會把化石標本的主要特徵部份清的很仔細,也具有一定的水
準,畢竟能將化石的特徵明顯的表示出來,方便我這種門外漢能學習了解相關的一些知識,
我就覺得很棒了,(之後也收藏了另一隻由Bob Carroll 所清修的,下一篇會貼出,讓大家
看看兩位大師的手藝),希望大家能喜歡,也表示我對兩位清修者的一個景仰^^


1.母岩全拍

 


 

 

 

 

2.蟲體全照

 


 

 

3.右側照(頭甲,眼睛,背脊刺,棘刺等生痕都很明顯)

 


 

 

 

4.左側照(頭甲,眼睛,背脊刺,棘刺等生痕都很明顯)

 

 

 

 

 

5.尾端照

 


 

 

 

6.正面大頭照(頭甲,眼睛,背脊刺,棘刺等生痕細節都很漂亮)

 


 

學名: Kettneraspis williamsi 威廉氏克特勒三葉蟲 

 

年代: Lower Devonian泥盆紀早期(400ma), Haragan Formation,(赫勒岡地層) 

 

產地:Clarita , Oklahoma, USA克拉瑞塔,奧克拉荷馬州,美國 

 

清修者: Prep by Eugene Thomas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化石澄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